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风徐来的博客

欢迎朋友来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元宵节——诗意浪漫此良辰  

2018-03-03 10:53:01|  分类: 美图趣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元宵节——诗意浪漫此良辰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元宵节——诗意浪漫此良辰


图文:网络   编辑:海之韵



  俗语说:“不出十五都是年”,当春节的喜庆气息还未散去,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欢乐热闹的传统节日,正月十五元宵节。 

       元宵节也被称为上元节,小正月或灯节,自古以来就很受人们的重视,在新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,亲人欢聚,吃元宵、赏月、猜灯谜,舞狮子……庆贺团圆,祈福美满。  

  元宵节——诗意浪漫此良辰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
       在这个唯一以食物命名的传统节日里,元宵必不可少,祖国幅员辽阔,南北食俗也是各有特色,北方“滚”元宵,南方“包”汤圆,在制作工艺上,元宵更为费时繁琐,在烹调方法上,做好的汤圆多是用水煮,元宵还可以炸,煎,蒸等,吃起来的味道呢,元宵比较有嚼劲和糯米香,汤圆的口感则更为软糯一些。无论天南地北,不管你喜欢哪种口味,品的都是“香香甜甜”,图的都是“团团圆圆”。 

       一轮满月,一碗元宵,一段回忆,这温馨祥和的元宵佳节,也有着别样的诗情画意和浪漫情怀。在古时,年轻的女孩不能轻易外出,在元宵节则可结伴赏花灯,这恰是有情人相会的好时机,因此也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故事和传说,所以元宵节也是中国古代的情人节。  

 

元宵节——诗意浪漫此良辰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  

       “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。”年华流转,一梦千年,在那依然如昼的月色和灯火中,仍有浓情暖意在绵延着。 

       时光不急不缓,岁月不负深情,佳人闻灯而看来,笑语盈盈,衣带翩跹,梅香染裙罗,美酒醉笙歌。

       元宵节——诗意浪漫此良辰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节日是民族文化的传承,更是一种情怀,每一个节日,都值得我们去铭记和期待。随着元宵节的到来,春节也渐渐接近了尾声,嗅着年的余味,带着亲朋的祝福,携着追梦的心灵,让我们一起,向着春天前行。 

       良辰,美景,赏心时,天涯,海角,长相思。  

 元宵节——诗意浪漫此良辰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
元宵节——诗意浪漫此良辰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海之韵博园欢迎您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