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风徐来的博客

欢迎朋友来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酒醇粽香迎端午  

2016-05-27 16:37:01|  分类: 原创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清风随来欢迎您

漂亮的分隔线 - 芳芷香惠 - 芳芷香蕙欢迎你

酒醇粽香迎端午

    端午节又到了,小孩子特别高兴。大人却很忙。
    我是个农村的孩子,小时候只看到农村农民过节的情况。农村过端午节的食品大都是自己做的。
    首先是材料,包粽子的粽叶,是地里采摘的,可不要花钱买,只要自己加工一下就可以用。
    糯米是自己地里种的,不一定要买。
    里面的蕊子无非是肉、香肠、豆子,等。农村包粽子花样比城市多,大小不一,形态各异有单个的,有母鸡带小鸡的。包的技术也比城市的要好。你仔细观察一下就明白,看到街上居民卖的粽子吗,它们是被用细小绳子五花大绑好几圈后才成为粽子的;而农村人却不是这样包粽子,不论粽子大小,只需用一根粽条(撕去筋骨),一手五指抓住粽子两个角,紧靠五指缠绕粽子两圈就包好包紧了,不需要打死节,对包粽子而言,这是绝活。解开也容易,不需用剪刀剪。
    
粽子包好后,一般要闷煮三个小时以上,才会烂熟,才会香喷喷的。
    鸡蛋是自家的土鸡蛋,大蒜地里有,拿来吃就是,有的小孩喜欢把蛋染成红色,用小网袋兜着挂在胸前。
    猪肉包子油条要去买。
    除了白酒,红酒,米酒是自产的,而且这酒多半是上一年重阳节期间酿造的,很有香味。
    端午节除了吃以上美食外,还流行吃秋鱼兜面。就是米黄秋鱼(最小的黄秋鱼,个子小只有2—3厘米长)煮面条,非常鲜、非常甜啊。现在环境污染,没有这种小黄秋鱼了。要说有,那就是鱼苗了。
    除了春节,端午节是中国一年中第二个大的传统节日。
    传说,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战国时代楚国诗人屈原,他在五月初五这天投汨罗江自尽殉国。怀念这个不屈的爱国诗人。
    祝愿朋友过个愉快的端午节。
    这儿需要补充一点,粽子好吃不宜多吃,过多会造成肠胃不消化。除此以外,脾胃虚寒的朋友更要少吃,否则容易引起便秘,老年人如果因吃粽子造成便秘,老者还可能会诱发心律不齐,严重时会诱发心脏病。
漂亮的分隔线 - 芳芷香惠 - 芳芷香蕙欢迎你
清风随来祝朋友阅读愉快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6)| 评论(9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